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逆流河》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让-克劳德·穆勒瓦  2020年08月12日08:41

 

《逆流河》

作者:〔法〕让-克劳德·穆勒瓦 著,刘成富 江蕾 译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07月

ISBN:9787540495794

定价:46.00元

内容简介

他叫托梅克,是个年轻的杂货店老板,因为一个陌生女孩的意外来访,而放下平静安稳的生活,踏上了寻找逆流河的旅程。

她叫汉娜,拥有一只神奇的朱顶雀,据说是一位公主一千年前受诅咒而变成,寄托了汉娜对父亲的全部回忆。为了救治生病的鸟儿,她毅然离家,决心去寻回不死之水。

让人一瞬经历一生的沙漠商旅,步入其间便会被他人忘却的遗忘森林,花香令人沉睡不醒的奇异草原,岛上居民生的全是女孩的不存在之岛……

这些奇妙的经历,都指向传说中那条逆流河。它发源于海洋,逆流而上,止于高山,河流的尽头就是不死之水。

历尽千辛万苦的托梅克和汉娜,终将在这里再度相遇。

作者简介

让-克劳德·穆勒瓦(Jean-Claude Mourlevat),法国当代最受青少年读者喜爱的作家之一。1952年出生于法国的昂贝尔,曾在斯特拉斯堡、图卢兹、斯图加特、波恩和巴黎等地求学,在学校担任过德语教师,并接受过戏剧训练。后来,他中断教学工作,投 入戏剧的表演和创作中,导演过布莱希特、科克托、莎士比亚等人的剧作。1997年,他开始为青少年读者写故事,先后出版过《刀疤》《小偷A》《朝着海的方向》《逆流河》等多部作品。他也是德国幻想文学大师米切尔·恩德的法文译者。因其文学成就,穆勒瓦于2011—2020年连续十年获国际林格伦奖提名,并于2010年、2012年、2014年连续三届获国际安徒生奖提名。

译者刘成富,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特聘教授,南京大学文科二级教授,兼任江苏省翻译协会会长、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出版译著50余部,发表论文130余篇。代表性译著《消费社会》《金犀牛:中世纪非洲史》等。

译者江蕾,毕业于南京大学法语系,曾就职于译林出版社,译有《第三十街的两匹斑马》《逆流河》《希拉克传:爱丽舍宫的陌生人》《汉娜·阿伦特》等作品。

目 录

逆流河·托梅克

引子

第一章 过境的鸟儿

第二章 伊沙姆爷爷

第三章 启程

第四章 遗忘森林

第五章 玛丽

第六章 熊瞎子

第七章 草原

第八章 醒语

第九章 汉娜

第十章 佩皮高姆

第十一章 大雪

第十二章 巴斯蒂巴尔

第十三章 不存在之岛

第十四章 巫婆的谜语

第十五章 悬崖

第十六章 凯亚河

第十七章 圣山

第十八章 归途

尾声

逆流河·汉娜

引子

第一章 鸟市

第二章 马车

第三章 邦巴伊潭

第四章 沙漠

第五章 沉默寡言者

第六章 托梅克

第七章 熊瞎子

第八章 汉娜高姆

第九章 港口

第十章 海上

第十一章 艾莉婕公主

第十二章 镜子

第十三章 艾蒂安奈特

第十四章 凯亚河之水

第十五章 烛光晚餐

尾声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