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如果上海的墙会说话》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沈轶伦  2019年05月06日11:21

《如果上海的墙会说话》

作者:沈轶伦 著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8月

ISBN:9787532165841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以微观视角和宏观视野相交织的方式,以充满人文情怀的笔触,表现上海历史变迁,并生动展现身处其中的时代英杰成长成才的宝贵经历。通过五十位上海名人讲述他们的上海故事,来展现上海独特的城市魅力、文化氛围、环境要素对人才的影响。书中采写人物包括秦怡、金宇澄、奚美娟、曹可凡、包起帆、徐虎等上海各界知名人士,所涉及的上海地标涵盖花园洋房、工人新村、里弄甚至苏州河道,呈现出一部闪烁动人细节的独特的上海当代史。这一独辟蹊径的尝试,犹如让上海的建筑、街巷中的一砖一瓦,都开口说话。

作者简介

沈轶伦,80后,上海人。《解放日报》记者,上海市作家协会会员。专注人物报道和城市题材非虚构写作。散文作品散见于《文汇报·笔会》《新民晚报·夜光杯》《档案春秋》《北京青年报》《瞭望东方周刊》 《上海纪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