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璞焦墨艺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12月11日,由文艺报社、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作家出版社共同主办的“邵璞焦墨艺术研讨会暨《邵璞焦墨艺术》画册首发式”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孙克、陈履生、郑工、王镛、梁江、唐辉、丁宁、李怀亮、陈醉、李一、吴义勤、王祥夫、彭程、张陵、王山、李舫等来自文学界、艺术界的书画家、作家和评论家及新闻媒体近60人出席研讨会,对诗人、画家邵璞焦墨作品的创作风格和艺术特色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研讨会由《文艺报》总编辑阎晶明和《美术》杂志执行主编尚辉共同主持。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致辞

今天很高兴来参加由中国美协艺委会、《文艺报》共同主办的邵璞焦墨艺术研讨会。首先我代表主办单位之一中国美协艺委会对研讨会的举办和邵璞先生表示祝贺,对在座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研讨会签名

undefined

研讨会图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邵璞在作画

邵璞:诗性的水墨

邵璞:诗性的水墨

  焦墨原是中国水墨诸法之一,原本与诗就连在一起。唐代大诗人王维以“水墨渲淡”表现辋川山水,以“画中有诗”著称,为中国绘画史揭开了新的一 章。宋元文人画沛然兴起,水墨画法大盛,形成“水墨晕章”、“如兼五彩”的绚烂景观。其后历代名手迭出,水墨画形成压倒性优势。而技法表现上的浓淡干湿, 泼破积烘诸法也构成完整体系。 [详细]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