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西省作协“作家回家”活动启幕
来源:山西日报 | 王荔  2024年04月17日08:24

又是一年春草绿,山西文学博物馆内杨柳依依,桃花正艳。4月10日,山西省作家协会举办了“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作家回家系列活动,近30名省内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参加了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邢利民表示,省作协将继续举行不同类型的“作家回家”活动,进一步增强作家群体的文化自信,共同推动新时代文学的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我们还要陆续分期、分批地组织更多山西作家回到作协,努力为广大作家提供一个可持续的,开阔眼界、展示才华、交流互动的平台,让作协和作家之间心贴得更紧,感情走得更近;让更多的作家走到一起,面对面加深感情、增进了解、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在彼此的交流中不断碰撞出灵感,在恢弘厚重的传统文化当中激发豪情,更好地做到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邢利民说。

在4天时间里,参加活动的作家走进晋中博物馆、晋中图书馆、太原市桥东社区、清徐水塔醋业等地,实地感受山西悠久文脉和厚重文化传统,亲眼见证我省转型发展新貌,并深入基层社区开展全民阅读公益活动,真正把文学创作的根扎进人民和生活的深处。

“作家回家,既是一次有关于个体的、充满着真诚与渴望的文学交流与思想碰撞,也是一次有关于集体的、洋溢着关怀与希望的文学凝聚与队伍集结,这次活动令我学到了丰富的文学知识,了解到前辈作家宝贵的创作心得,最重要的是进一步坚定了文学创作的信心,增添了继续写作的勇气。”来自忻州的作家闫庆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