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长篇报告文学《奔腾的深圳河》在深圳首发
来源:人民网 | 陈育柱、刘森君  2024年04月17日08:19

《奔腾的深圳河》首发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近日,杨黎光长篇报告文学《奔腾的深圳河》首发仪式在深圳举行。

活动特别邀请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陈建功、中国作家协会联络部主任李晓东与作者杨黎光对话,为市民读者献上一场精彩的文学盛宴。

《奔腾的深圳河》以深圳河为脉络,书写一条河、两座城,中国与世界相遇的故事。深圳河总长仅有37公里,见证了“东方之珠”香港和“奇迹之城”深圳的相生、相隔、相知。

杨黎光是知名报告文学作家,现为中国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在深圳生活30多年,他笔耕不息,记录着这座城市的变迁与发展。

《奔腾的深圳河》由深圳出版社、大同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部作品不仅是一部反映深港历史与现实的作品,更是一部展望未来的宣言书,激励着人们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苏荣才,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市文联主席梁宇,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汉隆,大同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应中伟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