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走向共富的足音》在杭发布
来源:文艺报 |   2024年04月17日07:53

近日,长篇报告文学《走向共富的足音》在浙江杭州临平区发布。该书由作家陈崎嵘创作,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以文学笔触记录了临平区设立三周年来坚定贯彻浙江省委决策、探索共同富裕之路、打造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具有鲜明辨识度重要窗口的生动故事。

据悉,为创作该书,陈崎嵘深入临平区各部门、平台、镇街、村社等实地访谈,采访了基层干部、企业家、外卖小哥、志愿者等各行各业代表共计216人。作者用脚丈量、用眼观察、用耳倾听、用心感受、用笔记录有关临平建设共富社会的点点滴滴,通过典型案例展现临平人走向共富道路上的追求与思考、探索与实践。

陈崎嵘表示,临平的未来社区里现代化的设施和服务功能让他感到惊讶,基层干部群众在共富道路上的付出、当地企业坚持慈善公益事业的精神等都让他感动。浙江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许龙桃表示,大量的细节构建起《走向共富的足音》的现实感、现场感,该书是对临平共同富裕实践的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