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贵州青年文学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人民网 |   2024年03月20日08:08

首届贵州青年文学评选活动海报。

首届贵州青年文学评选活动海报。(图/贵州省青年文化学会)

近日,由贵州省青年文化学会主办的“君品杯”贵州青年文学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旨在助力全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引导青年作家积极创作,打造更多精品力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全面推进贵州青年文学事业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仅接受自荐,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24年6月30日止。奖项设置包括八项,分别是贡献奖、小说奖(含网络文学)、诗歌奖(不含旧体诗词、散文诗)、散文奖、评论奖、影视文学奖、报告文学奖和校园文学奖(仅限在校大学生创作的各体裁作品均可参评)。每项设主奖、提名奖各1名,主奖奖金5000元(税前)、提名奖奖金1000元(税前)。

参评要求:2023年12月30日前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报刊、内资纯文学期刊发表的独立创作的文学作品或出版个人作品集;贵州籍或长期在黔工作、学习,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9年12月31日后出生);贡献奖不受地域及年龄限制,授予为贵州青年文学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每人限报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