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欧阳黔森新书《黔村行记》发布
来源:中国艺术报 | 雨乔  2024年03月18日08:00

欧阳黔森报告文学《黔村行记》新书发布会暨研讨会日前在京举办。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人民文学》杂志社主编施战军,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耿杰,贵州省文联主席、省作协主席欧阳黔森,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锡广,贵州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焱,贵州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长锁等出席活动。

《黔村行记》是欧阳黔森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的反映新时代贵州山乡巨变的文学作品,全书分为“黔村行记”“天堑变通途”“风景这边独好”“高原醒了”4个篇章。胡平、白烨、李朝全、程绍武、刘颋、刘琼、王国平、刘艳等专家围绕《黔村行记》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黔村行记》情真意切,是一部有深度、有温度、有高度的报告文学,不仅为读者打开了展示新时代贵州的窗口,也为研究中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第一手宝贵资料。散文化的纪实,行走式的随笔,体现了作者独特的写作风格。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新闻出版局、贵州省文联指导,贵州出版集团、贵州省作协主办,贵州人民出版社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