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长篇报告文学《人民勤务员》出版 讲述王成帮感人事迹
来源:天山网 | 刘萌萌  2024年03月15日08:22

书籍封面 新疆人民出版社提供

却勒塔格山下,担任师副参谋长的王成帮在组织部队训练的间隙,带领官兵和驻地的阿格乡兰干村村民栽下10万多棵树。绿色掩映着军民鱼水情深,成为库车县(今库车市)的一道风景。退休后,王成帮放弃了回家养老的安逸生活,选择继续投身新疆绿化事业,植树150多万棵……近日,由新疆人民出版社(新疆少数民族出版基地)出版的长篇报告文学《人民勤务员》与读者见面,揭开了一个动人的故事。

《人民勤务员》由作家钱建军和董明侠于2022年完成采访创作,讲述了库尔勒市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新疆最美劳动者王成帮,不忘党的恩情、不忘人民,退伍后在库尔勒市义务植树30余年的先进事迹,他用无私奉献践行全心全意做一名人民勤务员的铮铮誓言。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新疆报告文学学会常务理事吴永煌评价,该书是一部写满无限忠诚的好作品,“读《人民勤务员》后,掩卷思之,真是感触良多。像王成帮那样活着,活出了精神,活出了风骨,也就活出了风采;活出了风度,也就活出了高度;精神富足,才是真正的富足。为人民服务是他的选择,他身体力行,义无反顾。”

《人民勤务员》是新疆人民出版社(新疆少数民族出版基地)“新时代天山文丛”第六辑图书中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