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辽宁省作协召开辽宁文学赋能经济发展座谈会
来源:沈阳日报 | 盖云飞  2024年03月11日08:12

为打好打赢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推动新时代辽宁文学高质量发展,日前,辽宁省作协在沈阳召开辽宁文学赋能经济发展座谈会。

会上,各市作协负责人在总结2023年亮点工作的基础上,谋划了2024年在主题创作、人才培养、文学活动上的重点工作,表示将紧扣时代主题,用情用心用力在打造新时代“六地”、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赋能辽宁经济发展,贡献文学力量。

省作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省文学事业有好传统、好资源、好队伍、好环境,但同时也存在缺经费、缺人才等不足。基于辽宁文学发展现状,省作协将与各市文联、作协一道,在2024年工作中要做到“五个加强”:一是加强文学创作审美向度的引导和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二是加强文学创作主题的引领和把握,在“一工程两计划”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工业题材创作、中华民族探源工程创作、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等;三是加强文学队伍建设和规划,培养梯队完整、门类齐全的文学后备人才;四是加强文学赋能经济的能力建设,要开放办作协,加强与多部门的横向联合,寻求合作共赢;五是加强创新能力建设,积极搭建文学作品转化和译介平台,拓展文学传播全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