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8月“商务印书馆十大好书”发布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李婧璇  2022年08月16日08:34
关键词:商务印书馆

8月8日,商务印书馆2022年第8期新书发布会“共读好书伴新秋”在京举办。发布会公布了8月“商务印书馆十大好书”,包括《指引:从小康到共同富裕》《胡塞尔文集》《古汉语词义丛谈》《欧洲政体发展史》《快乐的科学》《社会心理学(第13版)》《漫画中的女人》《古代埃及史》《产业革命》《中国古代的节庆与歌谣(新译本)》。

综观商务印书馆8月出版的新书,囊括主题出版、大师文集、经典名著、大众好书等,为读者提供了更加多元的选择。

此次入选“商务印书馆十大好书”的《胡塞尔文集》,分为5卷本出版,包括《关于时间意识的贝尔瑙手稿(1917—1918)》《被动综合分析:1918—1926年讲座稿和研究稿》《现象学的心理学:1925年夏季学期讲稿》《逻辑学与认识论导论:1906—1907年讲座》《文章与书评(1890—1910年)》,是在之前《现象学的观念》等基础上新增的书目。

本次入选的尼采的《快乐的科学》采用箴言形式,全书主体部分由5部箴言/格言组成,共有383节,长短不一。本次翻译力求严格对应原版,只有在个别的标点符号上稍有变动,并且采用了“最大汉化”翻译原则。

为帮助广大读者更好地拓展知识面,有针对性地选择图书,自8月6日起,商务印书馆推出了2022“新华绽放·文教读书月”系列直播活动,与月度新书发布等活动相结合,力求带给读者更加多元的学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