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邵武是个好地方·严羽诗歌会”采风活动在邵武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08月11日11:15

7月28日,由《诗刊》社、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邵武市委、邵武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邵武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邵武是个好地方·严羽诗歌会”采风活动在福建邵武举行。

《诗刊》社主编李少君、中新社福建分社社长徐德金、新华社福建分社办公室主任谢宜兴、南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詹勇、邵武市委书记陈显卿、邵武市委副书记叶永青、邵武市委宣传部部长龚建春等出席活动,曹宇翔、田禾、李元胜、胡丘陵、敬文东、石华鹏、陈均、张光昕、林莉、庞培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评论家、刊物主编参加活动。

李少君致辞中表示,“闽派诗歌”和“闽派批评”近年来在国内引起广泛注意,《诗刊》社将和邵武合作,在《沧浪诗话》作者严羽的故乡,有计划地举办系列活动,弘扬“闽派批评”的创新精神,推进新时代诗歌的繁荣发展。

叶永青代表邵武市委、市政府致辞,介绍了邵武的情况。习近平总书记曾三次到邵武考察,并殷切说到“邵武是个好地方”。近年来,邵武人民牢记嘱托,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邵调研时的殷切嘱托作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持续做实做足“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邵武建设新篇章。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诗歌对谈。曹宇翔、李元胜、敬文东、胡丘陵、谢宜兴、梁晓明、卢文丽、庞培、陈均、张光昕等嘉宾围绕古典诗学对新时代诗歌的启示、严羽《沧浪诗话》的现实意义、“闽派诗歌”的创新与发展等主题展开讨论,通过诗歌特有的艺术形式和魅力,共同领略铁城邵武的人杰地灵、红色基因、绿色生态、工业强市、开放文明。邵武当地朗诵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春天的约定》《舍身卫省委》的故事。

活动中,与会嘉宾还赴沧浪阁等地采风,并举办诗歌沙龙,真正走进邵武,感受邵武的诗意美好。此次采风活动的举办,将有力推动邵武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打造“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辑: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