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西城打造两岸青年文学交流驿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刘玥晴  2022年08月11日08:00

北京市西城区十月文学院台湾青年驿站10日举办揭牌仪式。30余位在北京西城工作、生活的台青参与活动。

北京市台办主任霍光峰表示,十月文学院台湾青年驿站是推广北京文学形象的新舞台,将为爱好文学的在京台青提供交流交友交融、互学互赏互鉴的平台,增进两岸青年友谊,同时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台青要更加坚定地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勇担共创美好未来、共谋民族复兴的青年使命。

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王波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两岸青年同心同行,共同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

光大金融租赁公司转型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台青黄柏翔告诉中新社记者,他在参观时看到展板上有胡适、张爱玲等名家的小说介绍,感到十分熟悉和亲切,“在台湾都读到过”。他认为,两岸文化相通,文学交流是为两岸青年提供精神力量的好方式。他还对《西游记》非常感兴趣,希望十月文学院台湾青年驿站能够举办相关解读讲座。

据西城区台办主任赵玲介绍,十月文学院台湾青年驿站由西城区台办和团区委共同设立,日后将举办座谈会、诗朗诵会和讲座等多种形式的文学活动,期待京台两地青年共同学习、一起进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