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深圳打造“全国新书首发中心” 五部新书同步首发
来源:深圳商报 | 聂灿  2021年11月08日08:45
关键词:新书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五本新书,同步首发,彰显了深圳作为“全国新书首发中心”的文化魅力。

11月7日上午,由深圳出版集团主办、深圳海天出版社承办的《鉴赏家:汪曾祺美食小说散文选》举行。《鉴赏家:汪曾祺美食小说散文选》是海天出版社2021年度推出的经典文学作品。新书发布仪式上,编选者王干,北京大学文学博士、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会长尹昌龙以“舌尖上的文学经典”为主题,畅谈汪老作品中的美食以及美食背后的文化故事。

商务印书馆此次两本重磅新书《邓小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外价值观教育前沿论丛》也首发亮相深圳读书月。

与此同时,全国新书首发中心重磅推出两场新书首发活动,为读者带来郝景芳《宇宙跃迁者》和张笑宇《商贸与文明》两本科幻科技力作。7日下午,2021第一届亚洲图书奖得主张笑宇通过“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在中心书城推出其“文明三部曲”系列的最新力作——《商贸与文明:现代世界的诞生》。在活动现场,张笑宇以“金钱是人类社会进步的阶梯”为主题,分享了对现代社会诞生的思考与分析,从底层逻辑出发,带领读者走进人类社会近千年来的现代化之路。

新书首发期间,市民读者均可在6大深圳书城以及深圳书城小程序“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平台购买《宇宙跃迁者》及《商贸与文明》两本新书,并享受首发限时优惠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