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北作协组织青年作家赴湖北开展文学交流
来源:文艺报 | 卫 玮  2021年10月13日08:13
关键词:河北作协

日前,河北作协组织青年作家文学交流团,赴湖北开展文学交流。交流团由河北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凤任团长,以河北文学院第十五届签约作家为主要成员,河北作协机关部分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冀鄂作家文学交流座谈会在武汉举行。王凤和湖北作协党组书记文坤斗分别致辞,介绍了各自省份文学发展情况,希望两地作家、编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互相交流、学习借鉴,助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此外,还举行了2021年“寻访文学大家”活动,作家刘醒龙与青年作家、编辑交流座谈。在座谈中,刘醒龙结合自己的作品和生活、创作经历,就文学的精神、价值和创作技巧等与作家们进行互动交流。据了解,“寻访文学大家”活动自2011年创办以来,先后寻访过陈忠实、张炜、毕飞宇、韩少功、于坚、麦家等作家和诗人。活动旨在使青年作家通过与知名作家面对面的交流,感受大家风范,体验文学现场,激励文学创作。同时,青年作家们还前往八七会议会址、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武汉革命博物馆等革命纪念地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湖北作协副主席申东辉、河北作协副主席刘宝书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