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南作协推出网上“中青年作家系列访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10月12日16:40

2021年以来,湖南作家网组织策划“湖南中青年作家系列访谈”活动,旨在通过对当前创作较为活跃、成绩较为突出的中青年作家进行访谈,挖掘其写作背后的真实感受和生命体验。通过对湖南青年作家、作品的重点关注,还原作家创作的心路历程,以访谈的形式对其作品进行解读,让读者从不同角度对作家和作品深化认知,从更深层面拉近两者距离,从而更好地推广湖南作家。

“湖南中青年作家系列访谈”目前已进行了4期,访谈作家涵盖了散文、报告文学、诗歌、网络文学等文学领域,访谈形式分为“面对面采访”和“网络交流”两种。每位受访作家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谈论文学创作,还原自身写作心路历程,阐述自己的创作观点,对其他青年作家的写作起到了一定的借鉴和推动作用。湖南作家网将不断填充、更新访谈内容,将“湖南中青年作家系列访谈”栏目打造成一张展示湖南青年作家风貌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