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冀鄂作家文学交流座谈会在武汉市举行
来源:河北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 卫玮 郭硕斐  2021年09月27日15:22

2021年9月23日上午,冀鄂作家文学交流座谈会在武汉市举行。河北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凤,湖北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文坤斗分别在座谈会上致辞;湖北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申东辉,河北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宝书出席活动;申东辉同志主持座谈会。湖北作协文学创作院副院长刘小红、《长江文艺》副主编喻向午,《长江文艺》原创版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吴佳燕,《长江文艺·好小说》副主编、编辑部主任鄢莉,《长江丛刊》编辑部主任陶令,诗人、《长江丛刊》编辑张红,湖北作协签约专业作家普玄,湖北作协签约作家、《芳草》编辑张好好,湖北作协签约作家、《长江文艺》编辑丁东亚,以及河北青年作家赴湖北文学交流团全体成员等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文坤斗代表湖北作协对交流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湖北文学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对河北文学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凤在致辞中说,湖北是文学大省也是文学强省,湖北文学的光辉成就和文学工作的扎实举措非常值得学习。组织河北青年作家代表团赴湖北学习交流,旨在通过学习湖北发展文学事业的决心和举措,为签约作家搭建与湖北文学期刊和优秀作家交流的平台,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请教,感受湖北作家的文学精神,学习写作技巧,提升河北作家的创作能力。王凤指出,湖北的文学刊物一直给予河北作家厚爱,河北很多作家在湖北的文学期刊上发表作品,希望各家刊物今后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北文学,恳请各位编辑中肯地指出河北作家作品中的不足,帮助作家提高创作水平。王凤希望河北作家能够与湖北作家多交朋友,敞开心扉畅谈创作体会,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虚心求教,并通过此次访问活动领略荆楚文脉的悠远深厚和湖北文学事业蓬勃发展的胜景,激励自己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申东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两地作家、编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助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

冀鄂两地作家、编辑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指出了两地作家作品中呈现出的共性特征和两省之间的文学关联;《长江文艺》《长江丛刊》《芳草》等刊物编辑结合办刊风格和方向,为河北作家详细讲解了稿件的具体要求,给予了创作指导。河北作家刘荣书、张敦、云舒、幽燕、贾若萱等在座谈会上畅谈了与湖北各家文学期刊的渊源,感谢各家期刊编辑给予自己在创作上的耐心指导和热心帮助。两地作家和编辑纷纷表示,今后要密切联系,永续两地文学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