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高建群全集”(第一辑)西安首发式暨读者见面会举行
来源:华商报 | 刘慧 王宝红  2021年06月15日15:49
关键词:高建群

6月14日,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凡章文化、曲江书城主办的“旗帜的使命是飘扬——‘高建群全集’(第一辑)西安首发式暨读者见面会”在曲江书城举办。

高建群是是“文学陕军”的主力之一,他的《最后一个匈奴》与陈忠实的《白鹿原》、贾平凹的《废都》等陕西作家的作品曾共同引发“陕军东征”现象。

“高建群全集”于2020年9月正式启动,计划分五辑出版,目前,第一辑四种:《最后一个匈奴》《大平原》《我的菩提树》《统万城》已与读者见面。

在读者见面会现场,高建群从端午的节日文化讲起,现场回答了读者关于创作源泉来自哪里,如何架构长篇历史小说,受影响最大的中外作家有哪些,对陕西文学中国文学的期许等问题。在与主持人对话中,高建群回顾了自己的文学历程及创作成果,他表示,“高建群全集”的出版是他未来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希望能与出版社好好配合,分辑逐年推出,不负读者期望。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董事长兼社长刘东风高度评价高建群的文学成就,认为他的作品激情四溢、气象万千,能出版“高建群全集”是出版社的荣幸,表示将与合作方一起,全力以赴,为读者奉上一套高品位的精品丛书。

据悉,“高建群全集”第二辑四种:《六六镇》《大顺店》《古道天机》《我在北方收割思想》正在运作当中,将于今年国庆前后与大家见面。

活动中,主办方还带来了高建群作品精彩片段诵读。高建群为现场购书读者签名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