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百年风华·光明颂歌” 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文艺报 |   2021年04月30日08:11
关键词:电力作协

4月27日,中国电力作家协会“百年风华·光明颂歌”文学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嘉兴举行。中国电力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树民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潘飞、陈富强等数十位电力作家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中国电力作协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开展了“永远跟党走”主题创作系列活动,“百年风华·光明颂歌”文学采访活动是其中的内容之一。电力作协各团体会员单位将组织电力作家分头奔赴红色圣地、革命根据地和革命老区所在地采访创作,以文学的形式深情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和历史伟业,全面展现我们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生动记录在党的领导下电力工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反映电力发展给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带来的深刻变化,展现电力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艰苦创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时代风貌,在电力行业大力营造“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的浓厚氛围。

此次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站采访活动在嘉兴举办。作家们这里深切感受、体悟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传承“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 (周玉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