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峥嵘岁月 红色记忆”开启10天线下巡展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张君成  2021年04月16日15:48

4月15日,“峥嵘岁月 红色记忆”线上专题展览走进中国书店读者服务部多功能厅,开始第一站为期10天的线下巡展。

据悉,该线上专题展览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北京发行集团所属中国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在3月启动的。此次线下巡展,共分为三大主题:“新中国百种红色连环画”“新中国百种红色电影海报”“新中国‘人民日报·七一刊’”。在连环画与电影海报部分,中国书店甄选具有较强艺术性、感染力的连环画和电影海报,凭借其直观、以美为体、以史为魂的表现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而刊物部分,中国书店搜集到的50余期“人民日报·七一刊”,充分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的光辉岁月。

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位来到现场的读者,都可以近距离地品鉴书影、海报、报纸,回望党史上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和优秀党员。借助这些经典作品,让读者在此追寻“书中的红色记忆”,共同接受一次爱党爱国主题教育,回首日新月异的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