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学党史读经典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21年04月16日08:00
关键词:党史学习

4月12日,由中国现代文学馆党支部、文艺报社党支部和中国作协创联部党支部联合主办的“清明祭英烈”暨“学党史读经典、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在京举行。来自三个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活动。

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九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在这场战争中,无数英雄儿女献出了宝贵生命。在“清明祭英烈”活动上,与会者全体起立,面向北方默哀,并通过手机网上祭扫平台敬献花篮,表达对烈士们的缅怀和致敬。

1951年4月11日,作家魏巍从朝鲜战场归来后创作的报告文学《谁是最可爱的人》在《人民日报》头版发表,真实反映了志愿军战士在抗美援朝战争最艰苦阶段英勇反击侵略者的英雄事迹。70年来,该作品感动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在主题党日活动上,与会者深情朗读了作品片段,重温文学经典的力量,并结合实际发言,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努力推动各项业务工作不断开新局、谱新篇,履行好新时代文学事业的使命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新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