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人民文学出版社成立70周年社庆启动倒计时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泽宇  2021年03月01日15:50
关键词:人文社

2月28日,人民文学出版社正式启动70周年社庆倒计时,王蒙、徐怀中、莫言、李国文、冯骥才、温儒敏、曹文轩、文洁若等作家学者、文化名人、资深编辑纷纷送上祝福视频。

人民文学出版社是新中国文学创作和出版的重要平台,成立于1951年,是新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品类最齐全的国家级文学专业出版机构。70年来,人民文学出版社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宗旨,以出版工作为平台,出版了来自“古今中外”的大量高品质、高品位的文学作品,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作家、翻译家和学者,在扶持作家、繁荣文学创作方面贡献尤多。

2021年3月28日,人民文学出版社将迎来建社70周年纪念日,届时将举办丰富的线上线下宣传庆祝活动。

目前,人民文学出版社已经收到了来自作家、学者、文艺界、广播界、出版行业、书店等社会各界的数百条祝福视频。作家莫言在视频中说:“70年是一个漫长的时间,又是一个短暂的时间,我预祝人民文学出版社在今后的岁月里面出版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作家冯骥才在视频中说:“我走进人文社的时候,我和文学没有关系,我从人文社走出来的时候,我已经是作家了。”

社庆期间,人民文学出版社计划汇总一期老照片主题的微信推文:在老照片里读懂人文社。目前正面向广大读者征集与人民文学出版社有关的(包括但不限于人文社70年来的亲历者、建筑、出版物)老照片。届时出版社将从中选取精彩内容,收入70年社庆的推文中。供稿被选中的读者,将获赠加盖人文社70年社庆纪念印章的主题图书一本。

2021年,人文社还将围绕不同主题策划丰富的特色活动,如3月将开展“中国古典文学读本丛书典藏”的阅读推广活动,7月将结合建党100周年举办出版社红色经典图书阅读活动,值得新老读者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