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五洲传播出版社“我们和你们”丛书再结硕果 《中国和捷克的故事》新书发布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孙海悦  2021年01月19日15:04

五洲传播出版社“我们和你们”丛书之《中国和捷克的故事》新书发布仪式近日在京举行。中捷两国大使分别为该书作序,寄语两国读者共同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加强两国友谊,把中捷友好的故事世代传颂下去。

《中国和捷克的故事》由中国资深外交官、前驻捷克大使马克卿担任主编,27位作者来自两国不同的行业,包括前政要、外交官,以及从事两国合作交流的专家、学者、记者、学生和企业代表等。他们有的以饱蘸感情的笔触,书写上世纪50年代两国守望相助的感人篇章;有的现身说法,讲述当前两国在金融、物流、地方合作、人文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有的以小见大,通过个人之间的动人故事,透视蕴藏于两国人民之中的情谊;有的青年作者以年轻人特有的敏感,捕捉两国相互认知中的一些元素。作者们对两国交往史实和关键人物重要作用的挖掘和介绍,是深入研究两国关系的宝贵资料。

“我们和你们”丛书于2014年启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策划,五洲传播出版社和外交笔会联合编辑出版,讲述中国和相关国家的友谊与合作,以及致力于两国友好的人物故事。该丛书旨在密切中国和有关国家的人文联系,以配合“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截至目前,该丛书已出版以色列、俄罗斯、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尼泊尔、印度、印尼、瑞士、泰国、斯里兰卡、埃及、土库曼斯坦、文莱、约旦、白俄罗斯、阿尔及利亚、蒙古国、土耳其、摩洛哥、缅甸、科威特、阿根廷、乌兹别克斯坦、伊朗、捷克、波兰、巴西27个分册,以中文和对象国语言同时在国内外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