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四届“山花写作训练营”在贵阳举行
来源:贵州日报 | 陆青剑  2020年12月16日08:40

12月12日、13日,由贵州省作协主办的第四届《山花》写作训练营在贵阳举办。来自贵州9个市州的30余名作者参加此次文学交流活动,5名全国名刊资深编辑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具体指导。

《中国作家》文学编辑部副主任、评论家、作家赵依,《大家》主编、评论家周明全,《青年文学》编辑、作家修新羽,《四川文学》副主编、作家杨献平,《百花洲》编辑室副主任、作家朱强等参加此次训练营活动,他们针对小说、诗歌文本进行具体点评,并与学员进行话题分享。

近年来,贵州省作协始终高度重视本土作家的培养,有力推动青少年作家“山花绽放”工程,着力发掘、培养青少年文学人才,“山花写作训练营”就是其中一项重要项目。据了解,贵州省作协此前已举办8期训练营活动,收获丰硕。截至目前,参加学习的学员已在全国文学期刊发表小说104篇,诗歌234首。发表的作品中,有15篇次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长江文艺·好小说》等权威选刊转载。学员尹文武和夏立楠的小说,连续登上2020年《人民文学》第一、第二期,他们在2020年加入了中国作家协会。2020年3月底公布的2019年度贵州优秀文艺作品奖励名单中,6名“山花写作训练营”学员的作品榜上有名。(文、图/陆青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