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星火》驿站写作训练营在江西资溪县举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曾娟  2020年12月09日08:27
关键词:《星火》

12月3日至7日,第二届《星火》驿站写作训练营暨锐评团提高班在江西资溪县举办。此次培训由江西星火杂志社和江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联合举办。来自全省63家星火驿站的驿长、火炬手和优秀驿友、“锐评团”成员共75人参加培训。

江西省文联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叶青出席开营仪式,并给学员讲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繁荣发展我省文艺创作》的开营第一课。他希望学员们自觉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并能在自己的工作和创作实践中努力贯彻,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创作出符合时代要求的文艺精品。他寄望星火杂志社在编好《星火》纸刊的同时,继续巩固完善《星火》驿站的建设,以优秀作品和高品质有创意的活动吸引团结更多基层文艺青年。

鲁迅文学奖获奖散文家周晓枫,鲁迅文学奖获奖诗人李琦,《中国作家》副主编、小说家付秀莹分别为学员讲授了散文、诗歌、小说的阅读与创作技巧。《湖南文学》主编黄斌现场评点训练营学员的作品。《星火》主编、江西省作协副主席、省评协负责人范晓波主持了文学创作与文艺锐评的研讨。

为了提升基层文学青年的艺术审美,促进文学的有效传播,训练营还邀请江西电台首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牧风讲述了“声音——朗读和配乐那些事儿”。

(撰文:曾娟 / 摄影:刘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