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北作家柯于明与家人合著《补天——我们家的抗疫志》
来源:新华网 | 陈周璇  2020年11月10日08:54

图为湖北作家柯于明与家人合著的抗疫新著《补天——我们家的抗疫志》封面

近日,湖北作家柯于明与家人合著的抗疫新著《补天——我们家的抗疫志》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该书以家庭全员亲历抗疫一线的视角,真实记录了武汉人民顽强战“疫”的全过程,歌颂“最美逆行者”的抗疫事迹。

据介绍,该书收录柯于明和两个儿子及全体家人抗疫期间的诗歌、散文、故事、书简、照片等,计30余万字,图片150余幅。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实现新闻与文学的融合、史志与艺术的结合。

在武汉抗“疫”保卫战中,柯于明一家全员上阵。长子柯皓作为《湖北日报》摄影记者,20余次深入各定点医院、ICU病房、方舱医院、雷神山等地采访,足迹遍布机场、车站和大街小巷,用镜头全方位记录武汉抗疫的真实现场,拍摄图片2万多张。次子柯称在《楚天都市报》平台,采写、编辑20余万字可歌可泣的抗疫故事。儿媳妇下沉社区,服务群众。柯于明在三个多月时间创作出180多篇(首)抗疫作品,为武汉抗“疫”保卫战擂鼓呐喊。

据了解,因为抗疫事迹突出,柯皓被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并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在中宣部等单位组织的“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中,获“最佳选手”。

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李修文认为这部书稿角度新颖,以小见大,是全民战“疫”的一个缩影,是湖北“抗疫文学”的一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