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珠海举办《海的珍珠,珍珠的海》诗歌分享会
来源:新华网 | 魏蒙  2020年09月29日09:32
关键词:珠海 丘树宏

26日,珠海举办了《海的珍珠,珍珠的海》诗歌分享会。通过吟诵曾在珠海工作了17年的诗人写就的诗句,演员和观众分享了激情澎湃的“特区故事”中的一个个辉煌的篇章。

《渔村叹》《特区曙色》《南巡春风》《重奖巨浪》《珠海渔女》《龙行港珠澳》《你是竖琴我是横琴》《未来不是梦》……这些都是诗人丘树宏的大型史诗《海的珍珠,珍珠的海》当中的篇章,整部史诗完整地展现了珠海的历史。

通过倾听诗人丘树宏笔下这些或浪漫或磅礴的诗歌,人们可以重温珠海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历程,了解先辈对这座花园城市的努力与付出,展望更无限美好的光明未来。

丘树宏说,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今年也是珠海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回望来路,横空出世的珠海经济特区,以“杀出一条血路来”的勇气,从曾经的边陲小镇发展成了初具规模的现代化花园式海滨城市,为激情澎湃的“特区故事”写下了辉煌的篇章。

近几年来,丘树宏致力于长诗、史诗和大型舞台节目文学台本创作。他主创并兼总编导的大型交响组歌《孙中山》,曾在广州、中山、北京、吉隆坡、香港、台北等地演出。

该活动由珠海市香洲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香洲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举办这场活动,既庆祝了国庆和中秋佳节,也以诗歌的名义,让市民感受时代变迁的美好,收获属于珠海人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