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云南儿童文学作家集中“充电”
来源:昆明日报 | 王姗 常有林  2020年09月25日15:16

日前,2020云南儿童文学作家培训班在昆开班,来自全省的50名作家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云南省文联、省作家协会、云南儿童文学委员会主办,昆明市文联承办,昆明儿童文学研究会协办,旨在使广大儿童文学作家牢记使命和责任,振奋精神,潜心创作,实现我省儿童文学创作、出版和推广全面大丰收、大繁荣,共创云南儿童文学的新辉煌。此次培训为期4天,由云南儿童文学发展态势研讨会、云南本土原创儿童文学作品研讨会、云南本土原创儿童文学作品创作培训、云南本土原创儿童文学作品创作交流等板块组成。

当天,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副主任李朝全、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徐德霞分别进行了《儿童文学要传递什么》《少年小说的情怀和担当》专题讲授,云南本土作家刘伽辰、任继敏、王新明等也围绕本土儿童文学发展畅谈感受,并积极建言献策。9月11日,北京老舍文学院作家周晓枫作了《在童话中学习成长》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