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推动中国文学走向世界
来源:文艺报 | 欣 闻  2020年09月11日06:59

9月9日,中国言实出版社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主展区举办了“走向世界的中国文学”主题活动。

中国言实出版社社长王昕朋在致辞中说,中国言实出版社积极响应“文化走出去”的号召,加大了对外出版的力度,从选题、内容、编辑、印制和销售等多方面发力,输出了一批优秀图书。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与文学界、出版界和国外出版人的交流,推动中国文学“走出去”的步伐迈得更快、更稳、更有力。活动现场,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刘江凯作了《走向世界的中国文学》主题报告。报告从中国当代文学海外传播的历史与现状、当代文学海外传播的基础研究与项目实践、跨界融合与协同创新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阐释了中国文学在增进外国读者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展示中国形象和中国人精神面貌等方面的特殊作用。评论家王干就进一步增进中国文学海外影响力,与现场文学爱好者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者希望中国言实出版社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质量精良的好书,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