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纪念《著作权法》颁布三十周年座谈会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09月08日14:45

9月7日下午,由中国版权协会主办的纪念《著作权法》颁布三十周年暨中国版权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80余位新老版权人齐聚一堂,共同回忆《著作权法》在立法、修法、执法与实施等发展过程中所经历的珍贵记忆。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党组书记龙新民,原新闻出版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党组书记于友先等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主持。

中共中央书记处原书记、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原书记、最高人民法院原院长任建新,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原局长柳斌杰,中宣部原副部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国家版权局原局长蔡赴朝和原新闻出版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原副局长刘杲,音乐家王立平、谷建芬为此次座谈会发来了贺词,对《著作权法》颁布30周年和中国版权协会成立30周年表示祝贺。

龙新民、于友先在座谈会上肯定了《著作权法》颁布对中国版权事业蓬勃发展的积极意义,赞扬了中国在国际知识产权合作中的重要贡献。他们在讲话中回忆了《著作权法》诞生和发展中的亲身经历,共同畅想了我国版权事业灿烂的明天。

多位在京作家、艺术家出席座谈会,从立法、司法、学术、产业发展等不同角度,回顾立法、修法与实施中的珍贵记忆,讲述了《著作权法》对他们创作和国家社会文化发展的重要作用。

据《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中国经济网报道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