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张爱玲私语录》
 | 张爱玲、宋淇、宋邝文美著  2011年07月29日10:23


作者:张爱玲、宋淇、宋邝文美著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6月

书号:9787530210963

定价:29.80元
  这是一部相知相扶的友情之书,一本了解张爱玲下半生的关键著作。张爱玲文学遗产执行人宋以朗以其与传奇作家张爱玲的深厚渊源、手边保存的大量珍贵书信、手稿、笔记等资料,将张爱玲一生挚友宋淇、宋邝文美为张爱玲书写、整理之《我所认识的张爱玲》《私语张爱玲》,以及《张爱玲语录》重新整编,并首度公开张与宋淇夫妇长达40年的300多封书信选录。本书不仅呈现了张爱玲下半生的生活境况,对于1955年张爱玲离港赴美后鲜为人知的岁月与创作心路历程给予了具体的补充,可作为张学研究弥足珍贵的第一手资料。同时,这本书也是记录张爱玲与宋淇夫妇(尤其是宋邝文美)将近半个世纪惺惺相惜的友情之书。透过这些文字,我们会看到一个更立体、更真实的张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