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猪仔仔的时光机2童年时光机》
 | 猪乐桃/编绘  2011年02月18日14:02


作者:猪乐桃/编绘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1月

书号:978-7-80244-982-4

定价:28元
  这就像是曾经属于过我们每一个人的小时候的故事——经历的时候茫然未觉,既不华丽,也不伟大。只是放的年头久远了,慢慢便也酿出了一些酸的甜的苦的滋味。
  我们长大了,离开了故乡,离开了亲人,离开了自己的那些过去。当我们在城市冰冷的水泥建筑里试图回忆曾经有过的温暖时,突然发现,那些曾经的温暖,离开我们后,再也没有回来。我们被自己遗落在生命的旅途,丢失了自己回忆的我们,变得不再完整。
  猪乐桃带着孩提时代的童真,几乎是异常散漫地讲述了一番她童年的时光故事。大多数故事都无所谓开始或结束,让人不由得想起小时候看过的万花筒——那些五颜六色的图案和碎片在阳光下随心所欲地自顾闪烁变幻,没有为什么。但是,有一种缓缓的力量,拉开我们回忆的阀门。这种力量在书里的时光纪念册里,在书里的小童年里,在每一页的书角,随便翻开哪一页,一点点童年的片段如同几颗大白兔、麦丽素从书中落下来,品尝之后,那些曾经纯洁而美好的童年的幸福回忆顿时清晰起来,甜蜜起来。
  不是所有的绘本都敢自称“画给所有人”,可是大概所有人都有相似的童年。打开这本“画给所有人”的童年时光机,轻轻拂去心灵深处的灰尘,让我们一起找回那些已经被我们遗忘的小小幸福吧!长大了,就要学会回忆。
作者介绍:
  猪乐桃
  原名齐潇,女,职业漫画家。
  出版作品:
  2004年 《爱的魔法汤》
  2004年 《玛塔·灯塔岛历险记》
  2005-2009年《玛塔·黄金国历险记1-4》
  2007年《我的家在西双版纳》
  2009年《玛塔·心理测试馆》
  2009年《猪仔仔的时光机1》
 获奖情况:
  作品《玛塔.尤米飞行日记》获得首届金龙奖最佳效果奖;
  2005年中国漫画学会年度奖。
  作品《玛塔.灯塔岛历险记》获得第二届金龙奖最佳故事漫画金奖。
  2006年出版彩色故事漫画《玛塔.灯塔岛历险记》;金龙奖2006内地年度最佳漫画家、2006内地年度最佳漫画单行本
  2007年出版彩色故事漫画《玛塔.黄金国历险记1》;出版绘本《追忆似水年华--我的家在西双版纳》;被日本《朝日新闻》评选为“时代的旗手--影响中国的100人”中的八位文化人之一。
  2008年代表中国漫画家赴法国参加昂古莱姆漫画节;出版彩色故事漫画《玛塔.黄金国历险记2》。
  《玛塔.黄金国历险记》1,2获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