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朱尔多的魔法之旅》
 | 黄宇  2011年01月22日09:14


作者:黄宇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1月

书号:978-7-5063-5682-4

定价:19元
作者简介:
  黄宇,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辽宁省儿童文学学会会员,《文学少年》杂志社编辑,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著有儿童系列幽默小说《朱尔多不是猪耳朵》、《小屁孩朱尔多》系列。
  曾在《儿童文学》、《少年文艺》、《小葵花》、《少年月刊》、《阅读画刊》、《世界儿童》、《妈妈娃娃》、《青少年报》、《小溪流》、《小学生拼音报》等五十多家报刊、杂志上发表大量儿童小说、童话、儿童诗。
 内容介绍:
  孩子的生活里到处充满着好奇,孩子在这些千奇百怪的想象里成长着。在孩子的头脑中经常会时不时地冒出一个个让人匪夷所思的奇怪念头:
  故事一定要从头读到尾么?故事为什么只有一个结局?作家为什么不按我的想法编故事,甚至连选择的权利都没有给我?如果朱尔多没有嘲笑小魔怪的红鼻子、如果魔法药水是被朱古力豆喝的、如果朱尔多又考砸了……
  每个孩子都在期待作家在写故事结局的时候,多留一些选择给自己。现在,这本书就满足了孩子自己选择故事自己编故事自己创造故事的愿望。因为一个故事可能有一个结局,也可能有10个结局、100个结局,就让孩子自己主宰故事吧!没准,这本书会成为孩子创作的起点。
  可不要小看孩子们的这些奇思妙想,这中间往往蕴藏着不可预测的潜能。有关专家在研究北大、清华学生的学习动机时,发现所有的动力原型都是对知识的新鲜感,即好奇心,好奇心是人获得智慧的关键。保护孩子的好奇心,就是保护孩子未来的幸福。有效引导孩子的好奇心,才会挖掘出创造力的金山。
  这是作家黄宇站在孩子们的视角下专门写给孩子们的一本书。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她非常了解孩子的心理,了解孩子们渴望冒险、渴望调皮捣蛋、渴望做点小坏事的心理。这一切都来源于孩子们的好奇心。
  为了保护好孩子的好奇心、为了无限发展孩子的想象力,作者用充满童真与智慧的文字写就了一本不同于以往任何一本故事书的故事书,一本可以和孩子互动的故事书,一本可以发挥孩子无限想像力的故事书。是的读这本书的故事已经不是被动的读了,故事会依据小读者的选择而演绎,不同的选择会有不同的故事。闯关、游戏、魔法,一切孩子们感兴趣的形式书中都有。
  那么,读书,就会变成一件世界上最最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