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最后的孩子》
 | [美]哈特 著,陈宗琛 译  2010年12月04日10:08


作者:[美]哈特 著,陈宗琛 译

出版社:万卷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0-11

书号:9787547012130

定价:35.00元
内容简介
  童年,只不过是一种虚幻的想象。在他还很小很小的时候,他就已经明白,世上没有一个地方是安全的。下落不明的妹妹、离家出走的爸爸、整日泡在药物和酒精里的妈妈,强尼知道,曾经幸福的家庭已不复存在。然而,即使全世界都不站在他这一边,他也要坚持自己的信念。他拿着地图深入小镇黑暗的深处,期待奇迹的出现。然而一个难以想象的惊天黑幕在等着他。他跟他最后的朋友杰克一起找到暴力蛮荒的野外,在那里他们遇到藏着难言秘密的巨人,他能解开这些孩子失踪的谜吗?
  《最后的孩子》是一个关于界限的故事:郡县之间的边界线、地图上的红记号、善与恶、生与死、绝望与信念之间分明的界限。约翰•哈特将人物与情节,感情与行为完美地结合起来,动人心魄地讲述了一个令人心碎的救赎故事。
作者简介
  约翰•哈特(John Hart),1965年出生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在《顺流而下》的背景罗恩县度过童年。于戴维森学院取得法国文学学士、会计学和法学双硕士学位。曾经活跃于会计、股票中介、刑事辩护等业界,后来辞去职务,立志成为作家。处女作《谎言之王》同时入围“爱伦•坡奖”“安东尼奖”“巴瑞奖”“麦卡维提奖”四项大奖,风光出道。《顺流而下》夺下2008年爱伦坡奖年度最佳小说奖,技惊四座,被视为当代最锐不可当的文学奇才。2009年,第三部作品《最后的孩子》击败前辈大师麦可•康纳利,获英国“钢匕首奖”。2010年《最后的孩子》再次夺下美国“爱伦•坡奖”,一举囊括大西洋两岸最高荣誉。《华盛顿邮报》盛赞约翰•哈特虽仅出版三部作品,但感情刻画之深沉,写作技巧之炉火纯青,已经达到马克•吐温、福克纳等前辈大师的文学高度,并预言年轻的他终将成为大师级的作家。
 目录
序曲
第一章 他被遗弃在这个世界里
第二章 一切只能靠自己
第三章 不能敞开心扉
第四章 非意外死亡
第五章 奇怪的黑人
第六章 又一个失踪
第七章 尸体和羽毛
第八章 信心荡然无存
第九章 雨雾和谜团
第十章 没有资格软弱
第十一章 关于戴维•威尔森
第十二章 又是利瓦伊
第十三章 亨特的思绪
第十四章 你是印第安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