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的呼吸》
 | 作者:[乌克兰]柳德米拉·斯吉尔达 译者:乌兰汗  2010年11月14日11:04


作者:作者:[乌克兰]柳德米拉·斯吉尔达 译者:乌兰汗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08

书号:9787301175903

定价:35 元
内容提要
    柳德米拉·斯吉尔达是一位多次获得国际奖项的乌克兰著名女诗人。她在这部新书中描绘了中国方方面面的生活、文化、艺术与哲学的奇妙的世界。
    《中国的呼吸》是一部关于自然美与人性美、关于历史的过去和不寻常的今天、关于人民精神的深奥民族性和崇高意向的书。
    《中国的呼吸》,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部关于中国的独一无二的诗集。在我的记忆中,21世纪的世界信息空间尚未出现过一部书可与其相提并论。
 作者简介
    柳德米拉·斯吉尔达——乌克兰著名女诗人,出版有三十余种著作。她是国际文学奖获得者,批评家,学者,文艺理论家,翻译家和文化学学着。她是乌克兰民族精英中富有才华的代表人物之一。
    柳德米拉·斯吉尔达——这位斯拉夫女性在东欧一带极负盛名。她的诗集已译成英、俄、日、阿拉伯、朝、葡萄牙、意大利、德国、希腊及世界其他国家文字。
    她被授予意大利但丁协会金奖。
    《中国的呼吸》是柳德米拉·斯吉尔达译成中文出版的第一本诗集。女诗人在这个陌生的国度里,每天都有所发现,并为之由衷赞叹。这本诗集就是她对这个世界独特的诗化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