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铸就传奇》
 | (美)斯科特·埃曼 著,文超伟 译  2010年02月22日16:21


作者:(美)斯科特·埃曼 著,文超伟 译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9月

书号:9787802257269

定价:68.00元
  他是最会折磨人的暴君,他羞辱任何一位演员和工作人员,包括约翰·韦恩、亨利·方达。他成就了西部片,赢得了全世界的观众,却断绝了与儿子的关系。约翰·福特(1894-1973)是世界电影史上最伟大的导演之一,但是对于如何拍电影,他不是闪烁其词就是不置一词,他本人则是一个矛盾综合体:感情丰富,但又经常显得冷酷而自私;刚正不阿,却满口谎言,没有人知道他哪句是真。
   本书作者采访了约翰·福特身边的亲戚朋友,以及曾经共事过的人,最大限度地让读者接近了这位电影史上的巨人,拨开围绕在约翰·福特身上层层的迷雾。本书是关于约翰·福特最为详实的一本传记,其价值还不止于此,好莱坞黄金时代的诸多著名人士纷纷出现在这本书里,他们与约翰·福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