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时代1900-2000》(上下卷) 
 | 师永刚  2009年11月21日15:32


作者:师永刚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10月

书号:978-7-5063-5080-8/978-7-5063-5075-4

定价:77.00元
    本书是中国第一部由美国人撰写的中国现代史,是建国六十周年惟一的一部外国人所写的献礼作品。耗时八年编就的一部美国观的中国现代史文献集,展现美国人如何看中国的文化大革命,如何纪录毛泽东、周恩来,以及蒋介石等的历史时间。呈现了美国人发现的中国百年史上最隐蔽的部分的真相。
    《纽约时报》《 时代》 《生活》 《华盛顿邮报》《纽约客》 《新闻周刊》美国六大主流报刊群撰写的中国版《光荣与梦想》。忠实纪录六十年中国现代史上发生的韩战 文化大革命,反右,土改等影响中国历史的重大历史事件的美国观察,中美建交等真实的文献解密。
    本书基本上反映了西方主流媒体的中国观,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现代史的发展轨迹以及西方对现代中国的认识过程,为研究中国现代史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和文献资料。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对中国的观察与研究,已成为美国政策演变不可缺少的基础。书中关于中美关系的历史演变,两岸关系的跌宕起伏,中国共产党领袖们的人格魅力等记述,以及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独具价值,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历史资料库。更重要的是,以西方媒体的视角,提供了一个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西方人眼中的标本,同时也为读者提供了一份认识百年变革中的中国以及中国在世界的位置与伟大影响力的摹本。
    100万字,25位学者,历时八年,六本美国主流报刊编就的一部美国观的中国现代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