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文人的另一种思路》
 | 张贤亮  2009年06月10日17:09


作者:张贤亮

出版社:中国海关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03月1日

书号:9787801654670

定价:23


  中国文人的另一种思路: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曾经历二十二年劳改生涯,平反后又连任五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国家一级作家、电影《牧马人》的原著者、华西影城董事长张贤亮即将推出新书《中国文人的另一种思路》。
  张贤亮是个颇有争议的作家,其人生也非常传奇。作为作家的他,在成功经营一家影城的同时,还时刻关心政治,他关注经济体制和政治体制改革、关注各阶层的生存状态,关注中国知识分子的地位和作用,更关心中国的前途命运。曾任五届政协委员的他,提出过“公务员财产申报”“加强地方人大、政协作用”等数篇政协提案,本书收录了其中最精彩的部分。
  这本书的开篇第一章“一切为了人性的解放”写于2008年1月底,是刚刚完成的新作。本文以洋洋洒洒近三万字动情地讲述了曾经荒诞的历史,分析了中国的现状,展望了充满光明的未来。他以参与者和过来人的心态,以回顾和前瞻相结合,恳谈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得失。
  这本书还展示了张贤亮作为成功商人的心得和管理经验。本书收录了张贤亮在北大国际MBA上的一堂企业管理课的讲稿。浓缩的企业管理精华,值得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