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野宴》
 | 李景文  2010年05月28日14:02


作者:李景文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2月

书号:ISBN 978-7-5321-3719-0

定价:46.00元
 内容提要
  年轻的警官戴维从县城去野鸭乡挂职,负责的鸭脖子村清资工作,将他推上一种陌生化的人生舞台,在一场由乡党委书记郎威风精心设计的湖心岛“野宴”中,被卷入金钱、情欲、权力的矛盾旋涡。
  轻浮虚荣的前女友冷艳突然背叛,工于心计的女农技员叶月禾设下温柔陷阱,命途多舛的大学女同学江阿秀真情表白……戴维在情感世界里沉浮不定。但是他爱得最深的竟是主要清资对象的女儿——一个拍过电影的清纯女孩金荷子。正是在荷子的帮助下,他这个外乡人的清资工作才得以展开。然而好景不长,他和荷子共驾的“清资之舟”刚刚逃脱了野鸭湖湖心岛的暴风雨,又被淹没在人言的唾沫中,甚至卷入一场谋杀……
  如何突破基层乡村的既有权力格局?如何解决错综复杂的清资历史遗留问题?如何穿越欲望的迷雾实现情感的升华?小说没有回避、逃脱、沉默,而是借一个普通警官的良知、勇气和侦破手段,给出了独特的解答。
 作者简介
  李景文,生于1961年1月,系江苏省作协会员,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会员,扬州市文联委员、作协理事。文学创作二级。现任江都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迄今在《钟山》《青春》《长城》《红岩》《山花》《小说界》《北京文学》《雨花》《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发表长、中、短篇小说及微型小说百余篇(部),作品被译成英文,数十次被《中华文学选刊》《传奇传记文学选刊》《青年文摘》《微型小说选刊》《小小说选刊》等选载,并收入《微型小说鉴赏辞典》《中国新文学大系》等多种权威版本,多次在全国及省内外获奖。已出版小说集《看天》《悬挂在十字街头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