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
 | 黄永玉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黄永玉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6年11月1日

书号:ISBN:7-5063-3735-5

定价:38


《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是艺术大师黄永玉先生90年代写于意大利发表于香港的一部作品,它既是生动的欧洲游记,也是隽永的文化散文,同时配有黄永玉先生在欧洲画的百余幅油画和素描,文图并茂,是一本解读欧洲文化历史的有趣好书。最近,我社推出了此书的新版,著名学者、藏书家黄裳先生专为新版写了序言。
    翻开书页,我们可以看到,一位中国老人,支起画架,安然坐在塞纳河畔、翡冷翠街头,专心画他的画,写他的文章。就在这一年的春天和夏天,黄永玉完成了两次丰盛的欧洲文化艺术旅程。
    让我们跟随他,从优雅的塞纳河出发,沿着梵高的脚步,追索印象派画家们的踪迹;又跟他一起,散步在美得令人心碎的翡冷翠,走进达•芬奇生活的小巷,再与薄伽丘、但丁相遇。我们享受到的是一次有着黄永玉独特思想和步伐的旅行。
    黄永玉还专为此书设计了一枚藏书票:一位老人,肩负背囊,手提画箱,跋涉在漫漫旅途中。旁边是陆放翁的诗句:远游无处不销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