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幸福》
 | [德]威廉·施密德  2012年02月20日14:14


作者:[德]威廉·施密德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 1

书号:

定价:22元
  内容简介:
  人生第一要务不是幸福,而是寻求意义。
  我如何才能得到幸福?
  幸福注定是给别人的,我没有份吗?
  在跟伴侣的关系中真的能够收获幸福吗?
  金钱和成就为何无法自动让人感到幸福?
  《幸福》一书是生活艺术哲学家威廉·施密德所有作品中最成功的一本。
  威廉·施密德在书中提出三个问题:幸福是什么?哲学可以为这一命题作出什么贡献?我们个人能够且必须做到什么?这涉及到我们面对生命所采取的精神态度。要把生活过成一种"艺术”,意味着除了追求生活的高度,还要追求其深度。
  我们为什么得不到幸福?这个问题令我们烦恼不已。有没有这样一种可能性:恰恰是对幸福的不懈追求导致了我们的不幸?幸福不仅仅是一个词而已,重要的是我们给予这个词什么意义,这个词的背后隐藏着什么。
  生活艺术哲学家威廉·施密德引导读者深入思考“幸福”的多样性:好运、快乐、充实,甚至连悲哀也可以成为一种幸福。而说到底,幸福并非人生第一要务,寻找“幸福”的人真正寻找的往往是 “意义 ”。在旧有的种种“意义”纷纷消亡的当今社会,我们能否开创一个“创造意义”的“特别的新时代”?
  作者简介:
  威廉·施密特(WilhelmSchmid), 研究生活艺术领域的哲学家,1953年出生于德国比伦豪森,早年他曾当过排字工人。1980年起,他先后在柏林自由大学、索邦大学和图宾根大学学习哲学及历史。1991年,他完成了自己有关米歇尔·福柯的博士论文。此后,他曾在多所大学任教,其中包括莱比锡大学,柏林工业大学,埃尔福特大学及耶拿大学。1998至2007年,他定期在阿尔比斯河畔的阿福尔特恩诊所(靠近苏黎世)提供哲学心灵服务。目前生活在柏林。
  他的作品已被译成多国语言,其中包括荷兰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拉脱维亚语、芬兰语、丹麦语和塞尔维亚语。到2008年为止,他的作品已累计出版了四十余万册。其中《幸福》一书已经成为德国的畅销书,单本售出十几万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