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的爱情绽放如雪》
 | 裘山山  2011年09月08日15:41


作者:裘山山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7

书号:978-7-5321-4113-5/I·3169

定价:29.00元
  内容简介:
  《春草》作者、军中女作家裘山山的最新力作。小说叙述了四个80后男女的爱情故事。家境优越的“红景天”在父亲朋友的公司“混日子”,一次网上的随意阅读,让她进入了一个叫“骆驼刺”的人的博克,这个援藏的“骆驼刺”笔下的西藏,深深吸引了她,她决定去西藏找寻自己生命中缺失的一些东西。女白领“天蓝”深爱着驻守西藏的军人杨槐,但是军人铁一般的职责又每每让渴望柔情与安稳生活的她感到失落和惆怅,有钱有型又有品的钻石王老五的适时出现,让“天蓝”内心充满了矛盾和纠结,她决定去西藏,在这块神性的土地上作出自己爱情的选择;上海小伙子黑子与相恋多年的女朋友分手了,因为女朋友执意要来西藏当一名志愿者,而当时光过去很久,黑子才发现也许他错过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人,他决定到西藏找回自己最珍贵的感情……这些各怀心事的男女相逢在青藏线上,伴随着火车的一路入藏,演绎着人生的故事。小说充满藏地风情。
  作者介绍:
  裘山山,祖籍浙江。1976年入伍,曾任话务员。1979年考入四川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系,1983年毕业,先后担任部队教员,文学期刊编辑。1984年开始从事文学创作,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我在天堂等你》、《春草》、《到处都是寂寞的心》等3部,小说集《白罂粟》等6部,散文集《从往事门前走过》等5部,长篇纪实散文《遥远的天堂》、《亲历五月》等2部,长篇传记文学《隆莲法师传》等2部,以及电影电视剧本等若干部(集)。作品曾获得鲁迅文学奖,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奖,四川省文学奖,《小说月报》百花奖,以及夏衍电影文学剧本奖等若干奖励。现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作协全委委员,四川省作协副主席,成都军区《西南军事文学》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