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土地的黄昏:中国乡村经验的微观权力分析(修订版) 》
 | 张柠  2013年05月20日14:25


作者:张柠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4月

书号:9787300171838

定价:55元
  作品简介:
  《土地的黄昏(中国乡村经验的微观权力分析修订版)》由张柠著,该书以文学写作方式结合社会学、心理学、哲学等方法,呈现貌似理性、客观甚至死寂的,然而却有血有肉、充满动感的乡村社会。……我们在感知这种理性分析与客观描述的过程中,不得不感慨于这种深刻论述背后的真实性。
  作者简介:
  张柠,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新诗研究中心主任。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历任广东省作家协会理论研究室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客座研究员,中央民族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师范大学“985”特聘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兼职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20世纪中国文学、文化理论与批评、乡土社会学。出版学术著作《叙事的智慧》、《诗比历史更永久》、《再造文学巴别塔》、《土地的黄昏》、《白垩纪文学备忘录》等12部。主编文化批评丛书《刀锋文丛》、学术辑刊《媒介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