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特别的他》
 | 塞西莉亚·艾亨 著   刘昭远 译  2012年07月30日09:00


作者:塞西莉亚·艾亨 著   刘昭远 译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7月

书号:978-7-5411-3482-1

定价:32.00元
  作者简介:
  塞西莉亚·艾亨
  塞西莉亚•艾亨,爱尔兰小说家,编剧。处女作《附注:我爱你》入围2004-2005年度英国图书奖最佳新人大奖,畅销四十余国,成为英语世界女性温情小说经典,在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畅销榜停留九个月之久。在德国畅销书榜盘桓达一年以上。同名电影受到无数年轻观众喜爱,并获得2008年美国青少年票选最佳爱情影片大奖提名。
  其作品获奖情况:爱尔兰最受欢迎小说奖,英国图书奖最佳新人作家大奖(入围),爱尔兰《邮报》2005年最佳小说奖,2006年都柏林文学奖(入围),英国最大的读书俱乐部“理查德•茱蒂”选书,德国克罗因小说奖金奖,英国最佳浪漫小说奖。2008年新晋作家奖。
  塞西莉亚做过电视编剧,因此她的作品也充满场景感,人物对白机智有趣,个性鲜明。她写的故事普遍带有一种童话般的温暖色彩,让人直面自己内心中的脆弱和怯懦,以及生活中的黯淡和不美好,并且有勇气去纠正。塞西莉亚正是因为其作品的可爱与悄然动人的疗愈力而受到无数年轻读者的喜爱。
  塞西莉亚的大多数作品都被售出了影视改编权。
  内容简介:
  露西是个站在二字头尾巴的普通女子。
  她一个人,离开父母家园,住在租来的狭小公寓里;她一个人,坐火车上下班,每天都要迟到一点点;她一个人,对工作不是很喜爱,但还算尽责;她一个人,没有多少真友情,总是从一次又一次相聚中提前离开,逃开,躲开。
  她捡了一只流浪猫,和她一样自在而落寞;她曾经有过男朋友,现在没有了,但她还是想着他;她用小小的谎言骗别人,以为这样生活就会显得更幸福;她很少想将来,偶尔会有一点害怕,但总是甩甩头就过去了。对于那些被忽视的,疏远的,忘记的,露西不是不知道,她只是不敢太在乎。
  终于有一天,有人走到了她的跟前,露西不认得他,而他却熟知露西的一切,甚至强行要与露西一起生活。朝夕相伴,不离不弃,他像是一个挥之不去的魅影,让露西的人生变得前所未有的动荡而奇特……
  目录:
  Chapter 1 神秘的邀约
  Chapter 2 一个人住
  Chapter 3 星期天见!
  Chapter 4 家庭聚会
  Chapter 5 初相遇
  Chapter 6 我说过的谎言
  Chapter 7 拨错的电话
  Chapter 8 办公室里
  Chapter 9 短信伙伴
  Chapter 10 风波
  Chapter 11 特别的他
  Chapter 12 可恨的一天
  Chapter 13 一切都在计划中?
  Chapter 14 梅勒妮
  Chapter 15 我不哭
  Chapter 16 无心相逢
  Chapter 17 真正的梦想
  Chapter 18 心上人与枕边人
  Chapter 19 亲爱的朋友啊
  Chapter 20 再见,大家!
  Chapter 21 父亲和女儿
  Chapter 22 迷路
  Chapter 23 冒险中心
  Chapter 24 捆绑上天堂
  Chapter 25 我为什么来这儿
  Chapter 26 没什么大不了
  Chapter 27 我们都曾那样以为
  Chapter 28 生日
  Chapter 29 真心话大坦白
  Chapter 30 就是你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