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童年书》
 | 津子围  2011年10月04日13:00


作者:津子围

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5

书号:9787500699132

定价:22.00元
  内容简介
    我小时候生活在中国版图的边缘,那个地方的名字鲜为人知。不过我相信,每一个生命都是一个独特的秘密,不管他在什么地方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当我把《童年书》写出来,就写出了我童年的所有秘密。《童年书》由津子围编著。
  作者简介
    津子围,本名张连波,1962年生,法学学士、管理学硕士。199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大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1980年代从事文学创作,在国内外公开发表作品三百余万字。出版中短篇小说集《一袋黄烟》《相遇某年》等3部。出版长篇小说《残局》《我短暂的贵族生活》《收获季》等9部。作品屡次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中篇小说选刊》《中华文学选刊》《短篇小说选刊》《散文选刊》等选载,并被选入中国年度最佳小说集、中国年度小说精选、中国年度小说经典、名家小说及中国小说排行榜等。获中国作家协会《小说选刊》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中国作家》大红鹰文学奖、第12届中国人口文化奖、辽宁优秀青年作家奖、辽宁文学奖等多项奖。参与编剧的电视剧获得第25届、第26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和第11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目录
第一章 大雪的窄街
第二章 后洼子
第三章 春天的泥泞
第四章 审判
第五章 扑克
第六章 惊天大事
第七章 上山打游击
第八章 一块小花布
第九章 迎春饭店的馒头
第十章 风中的碉堡
第十一章 菜窖里的歌声
第十二章 周大学的预言
第十三章 隆重的婚礼
第十四章 拔牛筋儿
第十五章 电影院里的《卖花姑娘》
第十六章 恐惧的翅膀
第十七章 丛丹的口琴
第十八章 眼睛里的新雪
显示部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