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失败者之歌》
 | 李霄峰  2012年02月16日11:26


作者:李霄峰

出版社: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12.1

书号:9787542636737

定价:22.00元
  内容简介:
  人人都在谈论“成功”的年代,他要唱一曲失败的歌?
  “真正的失败来自情感。”--《失败者之歌》扉页上的话,才是这首歌的旋律所在。
  这些选自李霄峰2005年到2011年的短章与小说,像一个老友与你在黑夜里生火取暖,剥去你漂亮自足的外衣,不经意间触碰你内心的深处:
  你是否就是那貌似坚强的人?在谈论生活的时候仿佛从来没有失落与软弱,掖起自己人生中所有的伤害,舔血而行。而那些不为人道的心灵的失败,情感的失败,对完美的追求的失败,小到不值一提,可以视而不见。
  正如贾樟柯导演在此书序言中所写:“这共鸣让我不安,像久旱的土地掠过风。”
  作者简介:
  李霄峰,曾用笔名Liar。专栏作家、编剧。
  2011年 出版短篇文集《失败者之歌》(上海三联书店出版社)
  2007年 与导演张元、青年编剧贾丽莎、李昕芸合作编剧电影《达达》,并亲自出演影片男主人公赵野。此片为美国圣丹斯电影节官方竞赛单元作品,迪拜国际电影节官方竞赛作品,南方都市报“先锋光芒”开幕影片,2009年9月在国内公映
  2001年出版个人电影随笔集《天亮说晚安》(四川文艺出版社)。
  1999年起以Liar笔名撰写网络影评与电影随笔,在网易电影频道开设个人电影专栏《浮世恋曲》。
  在新周刊、南方都市报、21世纪明星周刊、新京报等知名媒体均曾设有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