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上海玉兰》
 | 闻默  2012年01月24日22:01


作者:闻默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1

书号:9787508066325

定价:29.00元
   内容简介:
  《上海玉兰》是一本当代丑小鸭变白天鹅的故事,有着童话般的情节和传奇色彩,值得当代千千万万在市场经济大潮中闯荡的有为青年阅读借鉴。生长在西南丽江小城的玉兰不甘于过父母一样的平庸生活,毅然与朋友欣欣一起到大上海谋求发展,没想到残酷的现实让他们到处碰壁,以至于为了生存,欣欣不得不做了妓女。玉兰虽然有幸当了小地的家庭教师,但终因小地的父亲田地和母亲夏莲的作难,只得痛苦离开。偶然的机会玉兰到了法国,遇到了知音奥利维,从而展开了一场感情与事业痛快淋漓的大角逐。在自己以顽强的毅力艰苦努力下,玉兰成了国际名模和服装设计师,最后回到上海,掀起了一股时尚飓风。这本描写现代人自我奋斗,从艰难到成功的励志小说,内容真实,细节生动,尤其对人物内心世界的细微变化叙述深刻,有强烈的现场感。文中不少句子具有精确的概括性,有着阅读冲击力。
  作者简介:
  李维嘉,字闻默,号果农,曾当兵,上大学,做记者,1988年赴美留学。在南加州大学(USC)毕业后在美国的市场开发公司(HIS)担任经理工作,1994年辞职在洛杉矶成立自己的电影公司(Asca Productions)。他先后协助冯小刚和郑晓龙导演在美国拍摄了电影《不见不散》(主演葛优,徐帆)和《刮痧》(主演梁家辉,蒋雯丽)。
  目前他在迪拜协助制作由“中影”等投资的中国第一部时尚动作电影《富春善山居图》(主演刘德华,林志玲),同时筹拍由郑晓龙执导的魔幻史诗电影《图兰朵》。《上海玉兰》是他发表的第一部长篇小说。
  现在作者本人同妻子和女儿住在北京和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