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谁来伺候妈》
 | 王志军  2011年09月01日08:03


作者:王志军

出版社:北京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6月

书号:978-7-200-08581-5

定价:32.00元
  内容简介:
  三个儿子三笔债。她已经身患绝症、风烛残年,因为这几个儿子还是不能闭眼,是她太要强,是她命太苦,还是做了母亲本来就是这样操心没够?
  他是一个孝子,却和母亲最喜欢的妻子离了婚,又不得不靠现在的妻子挣钱为母亲治病;
  他是一个好父亲,却为了给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儿做手术,把老母亲逼到绝境;
  他相信举头三尺有神明,却为了一份迟来的爱情,把母亲气到胃癌复发……
  养儿本是为防老,可是,三个儿子不仅要分了她的房子,还把她送到了养老院!久病床前,谁来伺候?谁又会把时日无多的亲娘当成宝?
  妈和儿子、媳妇那点事儿,说不完道不尽剪不断理还乱,都因为血浓于水,根叶相连!
  作者简介:
  王志军
  著名编剧、影视项目策划人。
  对电视剧项目的的市场定位、高概念商业策划、商业营销策略有着深入研究,是很多影视公司投资人追逐的影视编剧、策划人。广泛涉足电视剧商业性强收视率高的类型化项目,在家庭伦理剧、犯罪涉案剧、情感剧、特工谍战剧、战争剧等类型剧的策划编剧中颇有建树。具有较强的影视商业意识概念,创作的电视剧作品收视率颇高,成为各电视台收视率榜单上的常客。奉行“衡量电视剧项目,收视率是唯一标准”的观点,引起了影视投资人广泛的关注和认同。
  目录:
  楔子   有这样一家人
  第一章|我要看看你的妊娠纹
  王八对绿豆,四十年来等的就是这个对眼。可王八和绿豆是水,结婚是那渠,七十岁的老娘呢,却成了那水坝。于是,这日子,就被生生拐了一个弯儿……
  第二章|形式没走好,日子还得过
  我妈这个人,好在要强,坏在太要强。我妈一生气后果很严重。
  第三章|忙的忙死,闲的闲死
  门里面的母亲,已经是风中之烛,再没有力气骂他打他了。这样的结果,是他所希望的吗?当然不是。可这样的结果,却是一种谁也无法逆转的必然,也许越关心的人要求越高,离得越近的人彼此伤害越深,儿女永远是母亲心中那根拔不掉的刺吧!
  第四章|谁是谁的劫
  林家最鸡贼的是老二,最实在的是老大,最没出息的是老三。家里的事比外边的事复杂难说。在外边大不了闹翻车不往来了,可是,一家人,怎么说都会在一个锅里搅过子,谁知道遇到的哪个人,是自己的劫数呢?
  第五章|机关算尽太聪明
  虽然她心中特别想要那钱,但还是暗自吞了吞口水,把多出的一千块钱还给了林国栋。这并不是她觉得不好意思,而是,大鱼还要长线,这点钱换来林国栋的信任,她觉得值。
  第六章|不该来的人来了
  也许生活就是由一个个意外构成的,谁也不知道下一分钟,天上掉下一个什么,砸中了你的头。
  第七章|把老太太请出去
  我怎么这么命苦,生了三个儿子到头来要被亲儿子送到养老院,我这脸往哪儿搁啊?
  第八章|有钱男子汉,没钱汉子难
  每一个家里,都需要一个老实人。老实人总是吃亏,好事儿一件干不着,背黑锅顶雷,一件也跑不了。
  第九章|跟你没完
  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平平安安、高高兴兴地活着就那么难呢?我谁都不想为难,可是怎么最后谁都得罪了?
  第十章|一个注定了要花钱的会
  一家人却都算自己的那本小账,没有闲心去关心一下其他人的生活,每天都是钱、钱、钱,看见谁都不觉得亲,反而觉得又来了个要债的。
  第十一章|按下葫芦起来瓢
  这个家现在好比一条船,大家都在这个船上,各自有个船舱。现在船破了,每个船舱都漏水,就要想办法利用现有条件堵上窟窿,大家一起努力分工合作,一起渡过难关。而她吴玉华现在就是拆人家的船板补自己的。这样弄来弄去,船不还是得沉了?到时候她怎么办,要自己搭上救生艇把别人扔在船上?
  第十二章|会干的不如会说的
  会当媳妇的两头瞒,不会当媳妇的两头传,传这闲话对你有什么好处?没的倒得罪了人,让人家倒打一耙。
  第十三章|张良计和过墙梯
  林母要离开养老院,给了陈金巧一个机会,她要赶紧把自己的名分要回来,虽然她是剃头挑子一头热,可总得有个热的,事情才好办。林母要想离开养老院,好像必须要跟这个女人相处,但她能就这样就范吗?
  第十四章|我也会离家出走
  虽然都很不痛快,日子还得继续。陈金巧继续忍着,想方设法做自己的孝顺媳妇儿;林母也撑着,拼着老命不领她这份情。可林母不知道的是,这样不放过自己同时也不放过别人的活法,并不能带来她所坚持的家庭幸福、儿孙满堂。
  第十五章|抓住你的小辫子
  为了生活,人们随波逐流。只有当前面再没有去路时,才能下定决心,自己去走出一条路。
  第十六章|好婆婆坏婆婆
  说到底,好婆婆恶婆婆,哪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你认为的好婆婆,在另外一个人眼中,可能是一个必须被送到养老院晾起来的恶老太婆;而她心里恨不得用刀剐了的恶人,在我心中,可能是千年才修来的好母亲。
  第十七章|又是离家出走
  因为您,我知道自己应该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一定不是像您这样不负责任、带给别人痛苦的人!我说了,就会努力朝着这个方向去做,未来是什么样子我确实没有办法预计,但是我会努力去实现我的承诺!
  第十八章|越穷越见鬼
  缺什么别缺德,有什么别有病,她闺女病了,她得救她的命。是闺女的治病重要还是道德重要?这年头,她真不知道这道德到底还值几个钱。
  第十九章|是馅儿总有露出来的时候
  林国栋高高地站在护栏前,俯视着一层层下楼的林超,仿佛看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美好,正在离他远去。
  第二十章|妈是个什么东西
  不怕母猪上树,就怕老实人发怒。兔子急了还咬人呢,林国栋这个老实人打起人来,那也是势不可当。
  第二十一章|世上只有妈妈好
  这官司我赢了也不露脸,妈赢了,儿子输了,这算什么?我生了儿子是为养老的,不是为了当被告的。
  尾声 没有结束的结束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