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年》
 | [日]森鸥外 著    许时嘉 译  2012年07月30日09:09


作者:[日]森鸥外 著    许时嘉 译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出版时间:2012年4月

书号:9787546368573

定价:25.00元
  作者简介
  森鸥外(1862—1922),日本近现代文学巨擘,日本小说家、评论家、翻译家。曾赴德国留学,深受叔本华、哈特曼的唯心主义影响,哈特曼的美学思想成为他后来从事文学创作的理论依据。森鸥外的作品侧重于体现他的伦理道德观,反映了明治时期上层知识分子思想上的矛盾。早期作品文笔优美,抒情气氛浓郁。后期大多数作品,特别是历史小说,往往采取冷峻客观的笔调。主要作品有《青年》、《雁》、《高濑舟》、《舞女》、《泡沫记》和《信使》等。
  内容提要:
  本书是森鸥外第一部长篇现代小说,内容描述一位心如白纸、矢志成为作家的青年——小泉纯一,在东京这个谜样的都市中寻求自己生存的意义。作者以愉悦的心情、典雅的文字,描绘了一部现代版的社会童话,并沿着主角内心成长的轨迹,冷峻客观地探讨“人为何而活”的严肃议题。是一部值得大家细细玩味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