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亲历正泰》
 | 廖毅  2011年09月07日13:48


作者:廖毅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8月

书号:9787515400228

定价:30元
  本书以亲历者的身份,披露了正泰集团发展过程中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如备受关注的正泰与跨国公司专利纠纷案、2002年国家税收监管中正泰这个纳税典型的脱颖而出、南存辉作为民营企业家如何登上参政议政的舞台,等等,都有着详尽的描述和生动的再现。这在一定层面上揭示了中国民营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本土企业到跨国公司的轨迹。对即将创办和正在发展中的民营企业,有着深刻的启迪意义。
  公共关系研究专家、中国计量学院公共事务系主任杨晨教授认为,本书最鲜明的特点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写作的原创性。书中很多材料都是首次披露,不是网上抄录,不是文章转载;二是视角的独特性。以企业新闻发言人的角度写企业,有别于外来作家、学者、记者们的观察视角和表述方式,因此说是“独家”当之无愧;三是语言的生动性。作者通过一些大事件中的细节描写,生动地再现了企业发展中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让人在轻松阅读中感受到企业发展中的一些深刻道理。